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河南淮滨:工业强城主战场 经济腾飞起航地

出处:中国日报网    2023年05月17日

初夏时节,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未完全穿过薄雾,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各条干线、各大厂区、生产车间内,早已人流涌动,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image.png

这里,是淮滨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是淮滨“工业强城”之路的主战场,也是淮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和经济腾飞起航的地方。

5月17日,在淮滨县阳光(河南)服饰科技有限公司,800余人一派忙碌,生产车间热火朝天,大数据深度参与生产,通过智能芯片设定,各类服装款式和尺码自动组合后走下生产线,从淮滨销往全球。

“淮滨好样的!”该公司生产经理郁熊奇毫不讳言,“从签约到投产,这里刷新了集团建厂投产速度。目前,集团30%以上的生产能力转移到这里,预计未来三年将达到90%。”

阳光集团是中国纺织行业唯一同时获得“世界名牌”和“出口服装免检”荣誉的企业。2022年7月1日,阳光集团与淮滨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服装协会联合投资成立阳光(河南)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三个月即建成投产,填补了河南省高档西装的空白。

该县苏州纺织产业园,既是工厂又是公园,既有风景更有含金量。

“我们聚焦时尚纺织主导产业链图谱,纵向拉长,横向配套,建成了浙商纺织工业园、苏州纺织产业园、嘉兴纺织产业园等16个互为支撑配套的时尚纺织‘区中园’,形成了淮滨时尚纺织产业遍地开花的大观园。”信阳市政协副主席、淮滨县委书记梁超如数家珍。

以工业强城挺起产业脊梁,淮滨县一体推进时尚纺织、绿色食品、船艇制造等三大产业升级壮大,大力开展“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建成了全市第一个纺织服装“5G+”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产业转型插上科技翅膀。该县开发区建成区入驻企业247家,其中60%以上为规上企业,创成了全市唯一一个河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每一组数字,都代表了淮滨意气风发迈向工业强城之路的坚定信念;每一个目标,都是淮滨儿女追求梦想的“强心针”!蓝图绘就,向深而行;工业强城,已然起航。接下来,该县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启乘风破浪新征程,谱写更加绚丽的淮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