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伊宁县纺织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3年05月25日

随着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在纺织产业优惠政策的带动下,伊宁县纺织产业园内的纺织企业也不断升级改造,加快生产发展。

在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全自动气流纺设备正在全速运转,各生产工序有序进行,挡车工们骑着电动车穿梭在生产车间,开启高效工作模式。

image.png

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由江苏南通创程纺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21年6月正式落户伊宁县纺织产业园,以生产气流纺优质高支纱为主,是南通家纺交易市场的优质棉纱供应商。公司总投资1.5亿元,现已拥有国内领先的24条气流纺生产线,日产各类高档纱线20吨,年产值近2亿元。

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晖说:“我们2021年年底开始投产的,通过一年多的生产,基本上年生产纱线在8000吨左右,产值近两个亿,今年我们又准备扩大规模,在纺织园二期拿了一栋45000平方米的厂房,今年6月底开始安装设备,准备在9月底试生产,10月份开始正式投入生产,年产值能完成4.5个亿左右,用工量会增加200人。”

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立足本地资源优势,从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到吸引新疆群众就业,不断做大做强纺织产业的同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并条生产车间领班徐飞说:“我们4个人保证一道工序,工人休息的多工资就在3000元左右,休息的少工资就在4000元左右,工作量是8个小时左右。”

在并条生产车间,来自和田地区的工人阿卜杜萨拉木·伊斯马伊力正专心地在机器前忙碌着。一个半月前他经人介绍来到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一想到长期在这工作后能有一份满意的收入,他就浑身充满了干劲。

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并条车间工人阿卜杜萨拉木·伊斯马伊力说:“以前的工作就是坐在办公室里办公,来到厂房之后看到这些高科技的设备,学了一周之后就上手了,我第一个月的工资1800元,第二个月的工资调到2300元了,往后一直干下去的话,工资会调成4500至5000元左右,我准备长期在这里干下去,到时候买辆车再买套房。”

下一步,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将以市场为导向,精益求精,不断技改创新、提质增效,加快企业发展步伐。

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晖说:“二期设备比一期的设备要更先进,因为这两年中国的纺织设备一直在不断地推陈出新,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我们的主要原料是棉花,生产棉纱,还是以气流纺的形式为主,二期投入36条生产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