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稳企安农、护航实体” ——安徽省安庆地区棉花、纺织企业期现研讨会成功召开

出处:安庆市棉花协会    2023年06月01日

5月30日,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徽商期货承办、安庆市棉花协会和安庆市清怡针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稳企安农、护航实体” ——安徽省安庆地区棉花、纺织企业期现研讨会在安庆市成功召开,来自安庆、池州等地家庭农场、棉花种植合作社、棉花收购、加工、贸易和棉纺织共50余家企业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近期来安庆考察工作的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新疆麦盖提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挂职)邢精平一行三人闻讯列席了此次研讨会。安庆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志节在会议前一天看望了邢精平副县长和与会代表。安庆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操龙文出席会议。

1.jpg

安庆既是安徽省最大产棉地区,又是用棉大市。近年来,棉花种植逐步向规模化、机械化发展,2022年大面积棉花种植全程机械化取得阶段性成果;以华茂集团、清怡纺织、顺源智纺为龙头的棉纺织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棉纺纱锭数量已超300万,成为全省棉纺织企业重要聚集地。因此,举办“稳企安农,护航实体—安庆地区棉花、纺织企业期现研讨会”,目的就是通过各位专家、老师的介绍分析,让参会种棉大户、企业家有所收获,为企业发展拓宽新的经营思路和方法。

上午的会议首先由安庆市棉花协会陶善红会长致辞。他感谢郑州商品交易所、徽商期货为全体会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互鉴平台,希望会员代表认真聆听老师们讲解,把握操作要领,领会精神实质,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加以消化吸收,运营好经营工具规避市场风险,力争将企业做大做强。徽商期货总经理助理吴传升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形象比喻,做期货如同开汽车都有风险,将期货工具在实践中运用好前提是要学习好期货知识,掌握好操作要领。只有学好了,才能将风险控制在最低,将收益运作到最大。随后徽商期货交割专员王俊杰和徽商期货农产品分析师李敏先后由从《棉花期货交割规则及案例》、《棉花期货+保险》、《棉花、纺织企业运用期货、期权参与套保》等方面作了认真分析讲解,让大家学习了期现结合的风险防控手段。与会代表普遍感觉到这次期货分析师讲得通俗易懂,很接地气。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棉花协会副会长、安庆清怡纺织董事长、总经理丁兰香做了主旨发言,她先和大家分享了5月19日成都中国棉纺织大会成果;后根据自身企业期现结合在籽棉收购、原棉采购中具体应用谈了体会,更让与会代表大呼过瘾,收获颇丰。会议后半程,进行了圆桌论坛,安庆市棉花协会陶善红会长、安庆市纤维检验所吴泉峰所长、安庆市清怡纺织丁兰香董事长以及授课老师就与会代表们提出的协会下一步工作安排、棉花质量纠纷处理、入疆收购、棉花价格保险以及棉纺织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等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细致回答。

下午,与会代表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清怡纺织生产车间,就他们的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进行交流互动。

2.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