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期货日评]交投活跃度增强,价格寻求支撑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6月17日

  今日国内棉花价格走出了多日难见的宽幅震荡、价格上涨的局面。上午开市后不久,价格急剧攀升,上午10点40左右攀至当日价格最高点。主力CF411合约开盘于13000元/吨,最高价与最低价差在305点,尾市收盘在13185元/吨,较昨日上涨100点,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达到了3100手,而超过3000手的成交记录自6月1日截止到目前仅有两次,上一次是在6月15号,从中可以看出,棉花期货受市场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交易活跃度在逐步提升。

  昨晚纽约期货继续呈单边下跌态势,7月合约创记录的跌到51.53美分,这一行情却未曾给国内期货造成影响,反而使行情在今日有所反弹,是很多人难以理解的。其实仔细分析,价格在此止跌也是合情合理的,从今日行情看出,市场普遍认为13000元是一个价格底限,多空双方在此观点比较一致,所以空头也不会再在此大肆打压,而这个价格目前也被涉棉企业公认为新棉上市后的皮棉销售价格。其实目前市场与前期已经有不少的改观,售棉企业与纺织厂之间关于棉花的价格矛盾不同程度的得到了缓解,纽约期货价格历史低位近几年也基本稳定在50美分一线,所以跌幅也不会太大。
  统计数据显示自棉花期货6月1日上市以来,中间曾有两次的反弹,而后市场又同时出现了下跌,而且空间相当大。但是此次的情况与前两次有两点明显不同:一个是价格此次反弹幅度大,CF411、CF412均超过了100点;再一个就是反弹时价格不同,此次是在大家认为有很强支撑位的13000一线。所以这次是否仍会延续以前的价格走势,目前还很难讲。
  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今晚美盘的走势,美国农业部将于今晚公布上周美棉的出口及装运周报,如果情况乐观,美棉很有可能将上冲。预计明天的国内期货会继续上涨,但囿于资金问题、整体下游产业对棉花的需求价格的上涨也会是十分有限,初步估计此后的行情会在13000元上方盘整一段时间,至于此后,天气因素与资金链条会成为一个制约棉价的极其重要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