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河北省棉花购销价格明显回落

出处:新华社    2004年06月21日

  据河北省城调队对全省12家大中型纺织企业和棉花经销企业调查,5月下旬以来,全省纺织企业棉花购进价格和棉麻公司棉花销售价格均出现明显回落。
  据对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棉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棉七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冀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第三棉纺织有限公司等纺织企业调查显示,皮棉购进价格每吨比4月份回落2.9—4.7%,河北省棉麻公司系统的棉花经销企业销售的标准级皮棉每吨比4月份回落8.6—11.1%。
  业内人士分析,影响棉花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是:
  ——国际市场棉花价格持续下降,进口棉花大量到港。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今年3月份以来继续走低,目前国际市场棉价到港价格低于国内棉价1500多元,而且进口的棉花陆续到港,拉动国内棉价下滑。
  ——今年棉花主产省棉花播种面积均有较大幅度增加,用棉企业预期降价心理增强,购买行为趋于谨慎,也是当前棉价走低的重要因素。自去年9月以来棉花价格大幅上涨,棉花生产效益大幅增加,激发了农民种棉积极性,扩大了种植面积。河北省今年春播棉花播种面积达989.7万亩,比去年增长13.5%。山东增长20.1%、河南增长7.2%、湖北增长6%。人们普遍认为今年棉花将获得较好收成,预期新棉上市价格将低于目前水平,因此,纺织企业等买方存在“买涨不买落”心理,助长了市场上的观望气氛,促使棉价下滑。
  ——去年以来棉花价格大幅上涨,使得一批小型纺织企业经济效益急骤下滑或亏损,许多小纺织厂关闭停产,棉花的社会需求量减少,也导致棉价回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