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赵显人:扎实工作 紧密配合 确保棉花质检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7月22日

  在今天召开的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赵显人在讲话时指出,供销合作社系统应扎实工作、紧密配合,确保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赵显人副主任介绍,供销合作社系统有关单位在参与制订检验标准、研制大型打包机及其配套设备、落实试点加工企业和专业监管仓库等方面肩负着重要任务,对于整个质量检验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赵显人副主任要求有关参与试点的单位应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做好改革试点的准备工作,确保试点工作成功。目前,供销社参与企业的各项准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一是参与新的棉花质量标准的制订工作;二是制订了配套的棉花包装标准和新的棉花加工工艺规程;三是研制并完善了大型打包机及其配套设备,已通过专家鉴定并定点生产;四是制订了《棉花加工企业基本技术条件》、《棉花裸包包装试行标准》和《公证检验棉花专业仓储监管办法》;五是初步确定了参与改革试点的10家棉花加工企业和13家专业监管仓库。
  最后,赵显人副主任针对试点加工企业和专业监管仓库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工企业要按照试点要求如期完成棉花收购加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试点加工企业在棉花加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三是专业监管仓库要按照《公证检验棉花专业仓储监管办法》要求做好公证检验棉花的入库、保管、出库、统计汇总等工作;四是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要加强对专业监管仓库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公检棉花物流配送体系和棉花库存数据库系统的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