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刘梅生: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 支持棉花质检体制改革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7月22日

  在今天召开的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刘梅生在讲话中表示,农业发展银行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支持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
  刘梅生副行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实施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与农发行工作密切相关,对于促进农发行信贷管理信息化、强化对企业库存的监管、提高贷款企业市场准入资格水平、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都具有重要意义。
  刘梅生副行长说,农发行将按政策积极支持做好改革试点工作。农发行得到银监会批复,对参加改革试点的棉花加工企业加工设备的更新改造、技术升级、购置棉花加工设备及其辅助设备给予贷款支持。农发行制定出台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棉花企业技术改造贷款管理办法》,为棉花加工企业技改贷款业务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规范。
  为配合和促进试点工作,农发行要求各分行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全程参与,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作;二是按照有关贷款管理办法,积极支持参与试点的企业收购棉花;三是按照有关规定,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积极支持参与试点的棉花加工企业技术设备更新改造;四是总结经验、及时反馈问题情况,提出合理解决办法,为全国大面积推进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