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10月5日-6日全国大部棉区天气晴好,建议各地及时采棉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8年10月07日

  据国家气象中心消息,当前新疆、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的大部地区棉花仍处于裂铃吐絮采收阶段。
  10月5日08时至6日08时,东北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大部地区无雨或天气晴好,非常有利于成熟作物收获和晾晒。

  10月5日08时至10月6日08时,黑龙江大部、吉林中西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中东部、新疆西部和北部的局部、青海大部、甘肃中东部局部、四川西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大部、河北东部和北部出现霜冻天气,大部地区日最低气温在0℃以下。霜冻对已成熟的秋收作物影响不大;但新疆西部和北部、山西中南部的霜冻天气不利于棉纤维发育。

  10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和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大部地区基本无雨或天气晴好,利于作物收晒;新疆天山一带,内蒙古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大部、重庆北部、云南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对秋收秋播有一定影响。

  7日08时至9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西部和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以及江南和华南沿海等地将先后出现降水过程,将对内蒙古、东北地区、西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等地的秋收秋种产生不利影响。


  气象中心建议,新疆南部、河北南部、山东、长江流域棉区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及时采棉,北方地区争取多收霜前花,提高棉花的产量和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