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完成注册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9年12月01日

    日前,“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完成商标注册(商标注册证号:5128516、5128517、5128518)。
    “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归中国棉花协会所有。注册此标志,旨在以“中国棉花”标志为载体,推广中国棉业,提升我国棉花及棉制品的整体质量水平,打造行业品牌,提高中国棉花及棉制品的竞争力,同时,通过倡导自然、环保意识,提高消费者对棉花的认知度,扩大我国棉纺织品服装的市场占有率,促进棉花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具有完善的管理办法和技术手册,用于符合本标志要求的棉花及棉制品生产企业证明其特定品质的推广和使用。本标志具有三重属性:
    国产性:“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产品,使用国产棉须达到60%及以上。旨在倡导业内发展棉花生产,提高棉花消费自给率,鼓励中国纺织业立足国内棉花资源。
    纯棉性:“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产品,其棉纤维含量须达到95%及以上。旨在倡导自然、环保意识,拉动棉花消费。
    优质性:“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产品,其内在质量及外观品质要求应达到相应产品的现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优等品指标,符合生态环保要求。旨在提升中国棉业整体质量水平,提高我国棉制纺织品服装的认可度,扩大国内外市场占有率。
    “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的含义
    “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的图案是:

    本标志图案主体是一朵成熟吐絮的棉桃,象征优质的国产手摘棉及棉花天然、环保、舒适的特性,与优质棉推广主体相扣;图案整体造型运用了中国传统水墨画技巧,传达出“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的丰富内涵――中国悠久的植棉历史、传统的纯棉制品消费习俗;图案背景采用绿色,象征着棉花环保、天然的属性。本标志图案质感、直观,传达了时尚、传统、品味等多层信息。本标志图案的中文名称是“中国棉花”,英文是COTTON CHINA。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