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国际棉花协会来津访问调研

出处:    2011年02月28日

 

国际棉花协会来津访问调研

 

        2011年2月24日,中国棉花协会李琳副秘书长陪同国际棉花协会江荣康博士来津,对当前外棉进口纠纷和国际贸易规则修改问题进行了专程访问调研。

        国际棉花协会江博士和中国棉花协会李秘书长在天津市棉花协会有关人员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天津港保税区参观了天津棉花交易市场棉花实验室。江博士认为天津棉花实验室的硬件环境和发展潜力在国内外棉花实验室中属于一流水平。随后与天津棉花协会和棉花交易市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相互交流了对当前进口棉市场形势的看法和外商违约纠纷案例以及国际仲裁有关条款修订问题。

        下午,江博士一行来到天津纺织工业园,参观了天津纺织博物馆,与天津纺织集团进出口部负责人就新棉花年度国际棉价快速上涨局势下外商的违约做法和掌握证据、申请仲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国际棉花协会江博士介绍了国际棉花贸易纠纷上申请国际仲裁的操作流程,希望国内棉花进口企业应了解国际贸易规则,在外棉业务洽谈中关注中小客户的风险控制、认真回复后再签合约,出现纠纷要掌握违约证据、敢于通过仲裁维护自身权益。中国棉花协会李秘书长要求会员单位加强沟通,及时反映外商违约的典型案例,中国棉花协会将向商务部反馈并通过对方国家棉花协会以及政府间官方对话解决国际贸易纠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