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专家组对棉花包装用聚酯捆扎带生产经营和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2年08月07日

    2012年7月31日至8月4日,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组成专家组,对棉花包装用聚酯捆扎带生产经营企业和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承储库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交流会。

    专家组首先走访了五家棉花包装用聚酯捆扎带生产经营企业,分别是上海自立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泰州市高能包装材料厂、常州远东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和北京中棉自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从质量管理职责、生产资源提供、人力资源要求、技术文件管理、过程质量管理和产品质量检验等六大方面,在企业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检验人员的陪同下,就棉花包装用聚酯捆扎带生产企业技术条件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和技术座谈。专家组调研了棉花包装用聚酯捆扎带的生产工艺线,并对正在加工的聚酯捆扎带进行线上随机取样和现场检测。现场检测结果均符合GH/T 1068-2010 《棉花包装用聚酯捆扎带》的技术要求。随后,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棉花包装用聚酯捆扎带生产经营企业的技术汇报,企业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在生产、销售和服务中所做的工作和经验教训,并提出2012年的工作思路。

    专家组与棉花包装用聚酯捆扎带生产经营企业共同对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盐城直属库、江阴市协丰棉麻有限公司华西库、南通棉麻有限公司保税库中2011年度的国储棉包装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承储库领导和专家召开现场交流会。承储库中,新疆兵团农八师、农五师、农一师个别团场和阿克苏地区部分企业的棉包崩包、炸包现象比较严重。现场交流会上,承储库的领导和专家对2011年度国储棉收储过程中出现的崩包、炸包问题从技术操作、储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棉包出现崩包、炸包主要表现为捆扎带焊接口焊接质量差,交储企业采用了没有达到质量标准的聚酯捆扎带,在同一棉包中混用不同企业生产的、质量不达标的捆扎带,除此以外个别棉花加工企业违反包装标准加工大头包、超重包;棉花加工、包装操作不规范;新疆南北疆气候差异和棉花存储方式不同;棉花多次运输倒库过程中出现不规范装卸等。同时,承储库的领导和专家还对2012年度棉花收储工作中的棉花包装质量问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建议。

    专家组也从棉花包装标准方面对国储棉的包装问题做技术交流。棉花包装用聚酯捆扎带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从技术层面对聚酯捆扎带本身的质量性能、焊接技术、打包工人的操作手法及对设备的掌握、环境温湿度对包装质量的影响等发表了看法,并承诺2012年将继续响应《提高棉花包装质量,促进行业自律倡议书》,确保聚酯捆扎带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