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籽棉温湿度检测仪》和《籽棉垛温湿度测试方法》行业标准起草预备会在蚌埠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3年05月17日

       2013年5月17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在安徽财经大学召开由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籽棉温湿度检测仪》和《籽棉垛温湿度测试方法》行业标准起草预备会,正式启动该标准项目的研究与制定工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部标准处杨荣处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安徽财经大学、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蚌埠市纤维检验所等单位的专家。
       杨荣处长肯定了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棉花加工标准化工作发展很快,最早建立了棉花加工标准体系,整个行业参与标准化的热情很高,企业参与热情高涨。其次表示欢迎安徽财经大学这样具有强大技术力量的高校起草与制定棉花加工标准,带动棉花加工标准化工作的提速和升级。这两个标准将补充总社归口的棉花检验仪器相关内容。最后,杨处长对标准起草小组提出了几点要求,在制定标准时要考充分虑标准的技术属性、管理属性和政策属性,提高标准整体质量,使标准更好地服务行业。
       安徽财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年红到会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学校棉花工程研究所在棉花行业所做出的努力,表示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这项工作。
       会上由起草小组汇报有关材料的搜集整理情况,与会代表研究了《籽棉温湿度检测仪》和《籽棉垛温湿度测试方法》行业标准初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