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2013年棉花包装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加工分会    2013年07月01日

       2013年6月29日,由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组织召开的2013年棉花包装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会长岳洪壮、中国棉花协会副秘书长杨照良和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副总经理杨宝富。参加会议的代表和专家分别来自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中棉机械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上海自立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常州远东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和泰州市高能包装材料厂等单位和企业。会议的主题词是“质量、服务、诚信、自律”。
       岳洪壮副会长肯定了参会企业在2012棉花年度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棉花包装用聚酯捆扎带的包装质量和企业的售后服务明显好于2011年度,尤其是储备棉未出现明显的崩包炸包现象。2013年,国家将继续敞开收储,在座的棉花包装材料生产企业占据了70%以上的聚酯捆扎带市场份额,应抓住机遇,树立危机意识,依靠产品质量和服务做市场,加强自律,抵制恶性竞争。
       杨照良副秘书长指出从去年棉花包装技术交流会召开以来,积极响应协会倡议的五家企业严格按照上次会议精神,确保了2012年度棉花包装质量的稳定。同时,提醒企业应关注聚酯捆扎带助燃的问题,打消涉棉企业疑虑。杨照良副秘书长还非常期待新《棉花包装》国家标准的出台,倡导企业严格执行棉花包装新标准,把好质量关。
杨宝富副总经理认为棉花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各个环节的共同努力,棉花包装是棉花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棉花包装材料生产企业在创效益的同时,应具备社会责任感,为棉花行业尽一份力量。棉花包装材料生产企业之间更要有“竞合”的意识,不仅要竞争,更要合作,只有行业整体的质量水平上了一个台阶,才能提高市场对聚酯捆扎带的认可度。
       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胡春雷秘书长介绍了一年以来,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在棉花包装方面做出的工作和努力。上次会议结束后,棉花加工分会紧锣密鼓地完成了棉花包装材料生产企业基本技术条件调研、棉花包装材料使用情况调研及相关的问卷调查,在2012年国家发改委全国棉花电视电话会议前夕,上报了《关于规范棉花包装用聚酯捆扎带生产和使用的几点建议》,在2012年收储过程中,根据实际检测结果,谨慎推荐了5家聚酯捆扎带生产企业。2012年底,完成了新《棉花包装》国家标准的审定和报批。
       与会的棉花包装材料生产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在2012年度所做的工作,纷纷表示将继续响应棉花加工分会提出的《提高棉花包装质量,促进行业自律倡议书》,严格执行新棉花包装标准,自觉规范市场行为,进一步改进捆扎带性能,加大服务和培训力度,协助棉花加工企业提高棉花包装操作水平,力求将2013年度棉花包装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稳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