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棉花加工工艺系统安装及制作的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通过审定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加工分会    2013年07月08日

       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提出、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棉花加工工艺系统安装及制作的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经过反复认证和不断完善、多次征求行业专家意见,于2013年7月6日通过专家审定。参加专家审定会议的领导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巡视员武军巧、标准处处长杨荣和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会长岳洪壮。审定专家9位,分别来自北京商业机械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科学研究院、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安徽财经大学、总社郑州棉麻加工机械质量监督测试中心、伊犁州伊欣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中棉机械成套设备有限公司。
       审定会上,武军巧巡视员和杨荣处长对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和该项标准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
       我国棉花加工设备安装及管网制作技术方法繁多,安装企业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缺乏具体的标准和规范,设计安装往往以单位及个人的施工经验为依据,导致相当一部分棉花加工厂设备安装不规范,管网制作及安装技术不合理,引起棉花加工质量不达标、动力消耗过大等问题,既浪费我国棉花资源,又造成环境污染,危害工人身心健康,严重影响并制约着我国棉花加工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2011年,在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积极争取下,《棉花加工工艺系统安装及制作的通用技术条件》正式立项为国家标准。标准立项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邯郸金狮棉机有限公司、中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十几家安装企业、棉机制造企业和科研院所积极参与到标准的起草和讨论工作中。这项标准的实施填补了我国棉花加工行业在安装领域的空白,开启了棉花加工业标准研究的新领域。通过实施标准化,可节约棉花加工企业10%左右的动力成本,并且使得安装企业的安装行为得以规范,安装水平得以提升,安装市场秩序得以净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