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江苏省棉花协会:盐城地产棉资源零星加工 交易量大幅减少

出处:江苏省棉花协会    2016年01月13日

     12月底,信息员在对江苏盐城的多家棉花企业的运行情况了解过程中得知,今年因为植棉面积的锐减加上一些地区因灾欠收,棉花企业面临着收不到或收得太少的情景。在一些企业车间里待轧棉花稀少,大多数企业用不着使用棚外场地堆放棉花,仅全部放在敞棚里即可,可见棉花资源保有量与往年相比大大减少。


      大丰某棉企从十一月初开开停停见料加工。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其加工的籽棉绝大多数来自异地收购或一些业务合作方的代加工,真正的靠本厂收购的本地棉花在断 断续续的加工批量中仅是个零头。负责人估计该厂今年至今加工出产的皮棉约600吨,本地的棉花仅占20%,这些棉花多数源自本地一些老年人所种,品质一 般,被掺在从外地购进的棉花中一同加工。“如果靠本地这点棉花,我们连水都没得喝” 这位负责人笑道。在另一棉企的车间外,信息员看到一车棉花正待卸下,厂负责人说是刚刚从安徽运回的一批籽棉,到厂价已达3.05/斤,为节约费用厂里没有 叫专业装卸工,而是等厂里工人到齐了一起干。可见企业负责人严格控制着成本。
   
      从走访农户的情况看,当前盐城等苏棉主产地农民售棉的积极性依然不高,主要原因还是数量少,嫌当下2.80-3.00/斤的籽棉收购报价低,因为所持的数量 本来也不多,再加上田里多少还可以再采摘到一些,就想再等等。不过持棉上千斤的农户却另有想法,大丰南团几个农户表示,如果价格不涨,补贴又不到位,亏多 了自然不能卖。“反正现在一年四季总有人叫收棉花,什么时候合市合价再说”。据初步估计,今年苏北棉区棉花交售比例不足五成,有许多农户至今瓣棉未售。(大丰农委    朱明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