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棉花工业分会:《棉花包装 聚酯捆扎带》国家标准英文版通过专家审查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    2019年12月23日

2019年12月20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棉花包装 聚酯捆扎带》国家标准英文版审查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科教社团部标准质量处处长何为子、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棉集团)总裁何锡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为子处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标委会成立十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标委会是总社系统的优势标委会。她指出,这是总社系统6个标委会中唯一一个由龙头企业承担秘书处的标委会,在工作过程中企业占主体,是充分利用资源的一个很成功的案例,最后何处长充分肯定了中棉集团在棉花加工标准化工作中的贡献。

何锡玉总裁介绍了标委会十一年来的历史沿革,秘书处的变更情况和工作成绩。由中棉集团承担标委会秘书处,是总社领导对公司的充分信任,也让企业能够更好地服务棉花工业标准化工作,服务产业。并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为标委会秘书处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会议由标委会秘书长胡春雷主持,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棉花协会、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等近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该标准的英文版由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为主要翻译单位。

标准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目前中亚、非洲等产棉国家都在进行棉花包装技术升级,中国的新型包装材料正在走向全球棉花包装市场,包装技术标准更受广泛关注,GB/T 32340-2015《棉花包装 聚酯捆扎带》英文版标准的发布实施有助于标准的国际交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工作的具体实施,将进一步提高该标准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产棉国进行棉花包装材料的技术交流与标准体系对接,对推动我国新型棉花包装材料走向国际棉花包装市场发挥积极作用。并希望我国新型棉花包装生产企业在做好现有国家技术标准对接的同时,将国内先进标准的高性能技术要求推出国门,积极推进标准互认,真正做到以标准“走出去”带动产品、服务、装备和技术“走出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