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经济日报】中国棉花协会正式发布 《“中国棉花”可持续生产》团体标准

出处: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2022年03月17日

近日,中国棉花协会正式对外发布《“中国棉花”可持续生产》团体标准(T/COTCHN 001-2022)。

该标准是中国棉花协会于2021年启动的“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简称“CCSD”)重要组成部分。标准以棉花可持续生产为目标,重点关注棉花种植过程中农药、化肥、地膜等农业化学品管理及使用,水、土壤健康、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温室气体减排,棉花质量与可追溯性,职业健康、安全、福利与社会责任等当前及未来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

中国是世界上重要的棉花生产、消费和纺织品服装出口国,随着人们消费水平提升和环境意识增强,中国棉业也进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阶段。引导棉花生产者采用可持续的生产经营方式,有助于满足人们对高质量、可持续棉制品需求,破解行业长期以来供给与需求不平衡、产量与质量不平衡、传统模式与可持续发展不平衡的难题;有助于生态保护、污染控制和提升自然资源利用效率,在促进物质生产和财富积累的同时,寻求生态公平,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目标的实现;有助于增加棉农收入,进而提升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实现共同富裕。

据介绍,该标准将于今年在CCSD项目首批6家生产端合作伙伴,以及有意愿按照标准开展棉花可持续种植的生产经营单位(包括小农户)中实施,并通过审核、认证、信息平台追溯等方式将可持续棉花原料传导至下游品牌商和消费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