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洛浦:徐州棉花达人沙地种棉500亩

出处:洛浦县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18日

随着南疆农业产业结构不断调整和优化,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有着30年种棉经验的江苏徐州人闫长明深入南疆农村,在洛浦县杭桂镇托库孜喀拉村播种500亩棉花。

洛浦县杭桂镇巴什艾日克村村民其娜尔汗·麦提库尔班说:“自从家门口有了棉花基地,足不出村就有活干,我们有20多个村民来到这里打工,每月工资3000元以上,中午还管饭,离家近又方便,找到了如意的工作,追求美好生活的底气更足了!”

棉花长势良好。阿不力米提·阿布都拉 摄

闫长明自去年四月开始种棉花,将长期积累的种植经验和科学管理方法运用到棉花种植全过程,目前播种的500亩棉花长势良好,他说:“我在电视上看到和田这个地区气温最高,认为这样的温度、光度特别适合种植棉花。”


闫长明向村民讲解棉花管理细节。阿不力米提·阿布都拉 摄

据了解,今年棉花播种已全部实现机械化,播种棉花对闫长明和村民来说越来越轻松、工作效率越来越高,闫长明和村民有信心今年10月迎来一个大丰收。

闫长明说:“我计划今年将棉花亩产提高到500公斤,我也有信心继续在洛浦扩大种植规模,再播种2000亩的棉花,带动一大批村民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