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五团沙河镇四连召开棉花田间管理现场会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22年05月19日

兵团一师五团四连为积极应对当前气温忽高忽低的天气过程,进一步加强棉花前中期田间管理,提高棉花产量和质量,奋力夺取棉花大丰收,推动农业增产增效、棉农持续增收,5月16日上午,在该连5支3斗棉农郑勋敏地头,召开了棉花前中期田间管理现场会。

会上该连植保员陈永福就当前阶段棉花的苗情、病情、虫情等,给广大棉农作出了分析,并对当前棉田的水控、肥控、化控、病虫害综合防控等关键技术要领做出了指导。

此次召开现场召开现场会的棉田今年采用的是“干播湿出”技术,随着此项技术的成熟,田间的棉苗长势喜人。由于“干播湿出”棉田不进行冬、春灌,只是在棉花播种后滴水补墒,用水量只有传统播种技术的20%左右,节水效果显著,对缓解新疆水资源季节性紧张作用明显。现场会该连对此项技术做了大力推广,棉农看见现场的苗况也对此技术表达出了认可态度。

现场会上,大家边观摩、边讲评、边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棉农周顺良高兴地说:“现场会开的十分及时,今年我种了一百多亩棉花,通过交流学习,我掌握了很多科学田间管理知识,比如,苗期化控、缩节胺比例精准用量,病虫害防治要生物药物相结合等。”

会后该连连长杨英爽要求广大棉农朋友要高度重视当前棉花田间管理工作,以提高产量、提升品质为目标,综合因气候、因地力、因苗情、因品种等情况综合施策。强调了近期苗情中耕的重要性并对安全生产防护做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现场会把先进实用技术措施写在纸上,说在嘴上,落实到田间地头,变为现实的生产力。为推进该连棉花田管理取得成效,为夺取棉花大丰收、品质大提升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