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一三一团15.9万亩棉花中耕化调植保工作不放松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22年05月24日

5月23日上午,一辆打药机正在一三一团十一连2斗东8号地进行棉花化调作业,这是该团针对不同苗情和不同模式棉苗,合理田管、化调,促棉花稳健生长的缩影。

为促进15.9万亩棉花稳健生长,达到苗齐、苗匀、苗壮的目标,该团在春播工作结束,滴水工作进入尾声时,坚持早化调、早中耕的原则,立刻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棉花化调、中耕、植保等田管工作中来,凡是出苗达到70%以上的棉田,统一配药进行化调,在化调时根据不同棉花品种、播种方式、土壤肥力,亩用缩节安为0.5-1.5克。化调时,打药机的喷嘴与棉苗之间的距离严格控制在50厘米,确保化调质量,塑造棉花良好株型。

在中耕工作中,要求因地制宜,中耕不留隔墙、耕深在16-20厘米,做到不伤苗、不埋苗,不拉膜,到头到边,达到疏松土壤,通风透气,提高地温,促进棉苗早发生长。

在植保病虫害综合防治工作中,坚持以苗期调查为基准,加强预测预报和田间虫情调查,利用种植玉米诱集带喷药杀虫,加强棉田周围保护带管理,喷施杀蜜菊脂有效防治棉蚜、红蜘蛛等病虫的滋生和危害,把苗期管理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

目前,该团一遍中耕、化调工作已结束,二遍中耕、化调也已接近尾声。植保工作也由连队各片区“两委”成员负责认真做好虫情调查工作,为承包户提供准确、可靠的病虫害情报,做到早查、早防、早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