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阿瓦提县:助力惠民工程 灌溉绿色希望

出处: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26日

阿瓦提县作为“长绒棉之乡”,是全国优质棉产业基地,位处南疆棉产区核心带,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中心地带的区位优势,全县棉花种植面积上百万亩,有着大量的现代农业企业,具备做规模化农业和现代农业的产业基础。今年以来,阿瓦提县投资1.5亿元,在全县7个乡(镇)实施高效节水滴灌项目,为71眼机井报装立户,助力“长绒棉”惠民工程。


5月25日,在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库吾尔尕村看到,作业人员身着绝缘防护服在绝缘斗臂车上,正在对该村的高效节水项目带电接火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在项目配套设施建设中,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访、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精简办事流程,简化竣工检验内容,缩短报装时间,出动带电作业车开展接火工作,提高装表接电效率,让客户及时按需用电。项目完成后,可供全县73530.27亩棉田进行农业滴灌。

“采用电气化十足的滴灌,只要一按启动按钮,每颗棉苗都能均匀的喝上水,浇水难的问题再也不是问题了。”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库吾尔尕村村民吐尔逊•吾休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0个滴灌项目的配套设施项目接火工作,并已全部投运。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跟进该项目的推进,积极提供技术服务,及时走访客户,确保剩余61眼机井电力配套建设项目在第一时间顺利接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