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一季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玛纳斯县支行农地贷款余额首次突破4亿元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2年05月26日


作为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玛纳斯县支行精准发力、靠前发力,切实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提升金融支农惠农服务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金融保障。截至今年一季度,该行累计投放农地类贷款4.4亿元,创历史新高,支持流转农用地5.33万亩,为农作物增产增收、农业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这段时间,玛纳斯县总投资4.4亿元打造的5万亩高标准棉花生产基地已进入智慧化田管作业阶段。得益于今年3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昌吉州分行的贷款支持,该生产基地正在全州率先建设万亩现代农业试验区,预计到6月中旬投入使用。

玛纳斯县凤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书迪说:“去冬今春以来,我们从农发行贷了4.4亿资金,主要用于我们县上5万亩地的流转。我们今年通过贷款以后,我们打造了一个1万亩地的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农场,通过现代农场的打造,为我们棉花的种植寻找一条新途径。”

农地贷款是指对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等进行的贷款。作为以服务“三农”为主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玛纳斯县支行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等重点领域,通过创新融资模式、用好用足农地优惠政策等举措,充分激发土地在社会经济发展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玛纳斯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宫明哲说:“我们要用好用足农地优惠政策,推出适当扩大审批权限、适当优惠贷款利率、适当延长贷款期限、适当优化担保方式等举措,在贷款利率上,给予种业和农地贷款50—80个基点的利率优惠,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金融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