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带动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发展

出处:新疆日报    2022年06月22日

近日,由中铁十五局集团参建的喀什经济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园纺纱区建设项目开工。

喀什经济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园纺纱区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多元,承建单位是喀什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服务中心。其中,由中铁十五局集团参建的喀什经济开发区纺织家纺园纺纱标准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2栋纺纱车间,建筑面积共70561.32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建设工期5个月,项目建成后可吸纳2000人就业。

中铁十五局集团喀什纺织家纺园项目经理赵国伟介绍:“我们的建设施工人员于4月30日进场,按工期要求在9月30日前完成主体施工。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将细化措施,科学优质高效组织施工,充分发扬能啃硬骨头、能打硬仗的铁道兵精神,推进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项目后续招商引资、设备安装调试及生产,向喀什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喀什经济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园纺纱区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大力引进织布、家纺等产业,汇聚服装设计、面料研发、品牌营销等关联企业,培育一批高端纺织服装龙头企业,带动喀什地区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发展,打造百亿级纺织服装产业园,着力建设南疆服装总部基地和纺织品服装物流基地。同时,有效带动企业在园区内集聚成群,产生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效应,推进喀什市城市化进程和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大力促进喀什市“科教兴市”“开放带动”“可持续发展”和“城市化”战略的实施,对促进喀什市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