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一八四团12.5万亩棉花长势喜人

出处:兵团广播电视台    2022年06月23日

近日,记者在十师一八四团棉花地里看到,一排排棉花长势旺盛,一个个棉蕾含苞待放。一八四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沈章明介绍,今年一八四团种植棉花12.5万亩,目前棉花已进入初花盛蕾期,长势良好。

九连是一八四团种植棉花面积最大的连队,记者在九连职工蒋佳佳的棉花地头和他攀谈起来,他说:“2021年,我种的棉花收益还不错,今年我160亩地全种的棉花,我也摸清了它的习性,什么时候该打药,什么时候该打顶,我都比较了解。”蒋佳佳说着,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


据九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薛勇介绍,今年九连种植棉花3.6万亩,棉花自6月中旬进入蕾期后,管理的主攻方向是促进壮棵稳长、蕾多蕾大,打好丰产基础。

一八四团是新疆高纬度植棉区,种植的棉花绒细棉白,属于优质棉花。一八四团为加强棉田管理,各连队“两委”成员积极成立合作社,运用社企联盟的形式即“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整合社会和企业优质资源,从种到收,让社员实现多元化增收。此外,合作社还注册了“屯南鑫跃优棉”商标,着力打造一八四团区域优质棉花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