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一五〇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开展棉花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服务

出处:中新网兵团    2022年08月11日

随着气温回升,棉花长速度加快,各种病虫害陆续在棉田发生,为及时防治病虫害对棉花的危害,8月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五〇团农发中心积极开展棉花中后期田管工作,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职工群众送去技术指导服务。

来到17连职工韩志新的高产棉田可以看到,大片的棉田已经进入生长关键期,在他的精心管理下棉花一度长势较好,但这几天他却发现部分棉花遭到棉蓟马的危害,棉铃表面发黑等现象尤为突出。

17连职工韩志新:“现在已经进入八月份,现在这个地里蓟马还有些棉铃虫危害比较严重,今天农发中心的同志过来给我们指导工作也是非常高兴。”

据了解,该团23.68万亩地棉花已经进入中后期田管关键时期,农发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物理和化学相结合的方法,给棉田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的扩散蔓延,清除田间地头杂草,减少害虫计生场所,降低害虫基数。农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持续加强棉花水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确保棉花丰产丰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