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哈密市:双头齐并进,防疫严落实,农业生产有保障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2年08月15日

当前,正值棉花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小麦、辣椒、葡萄等农作物的收获销售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哈密市各级各部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农业生产,力保农作物生产生长,农产品外销顺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目前,棉花已经进入花铃期,水肥管理直接决定棉花产量和品质。在哈密市伊州区大泉湾乡黄芦岗村一棉花地头,佩戴蓝色医用口罩的该村二组村民何权,正陆续向施肥罐内灌入复合肥和钾肥。何权告诉记者,现在棉花浇水挺重要的,天气也热,棉桃也长上来了,也成型了,水和化肥基本上就没停过,他们的化肥基本上是从6月初到这个月月底基本上就不停。据其介绍,他种植的300多亩棉花,目前棉花长势良好,平时需要一周灌溉一次,但最近气温较高,需要4到5天就灌溉一次。

哈密市伊州区大泉湾乡黄芦岗村有耕地1.2万多亩,主要种植棉花、玉米、辣椒、西瓜等农作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做好服务农民、助力农作物生产工作。伊州区大泉湾乡黄芦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马金刚告诉记者,现在也是农作物管理的关键时期,他们根据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村民点对点的进行田间的一些劳作和管理,避免人员的聚集扎堆,相应的一些农副产品,他们通过对接以后发放专门的通行证,由村上到东疆春,确保渠道的畅通,农产品能够及时的外销出去。

在伊州区大泉湾乡黄芦岗村一组村民张广兰的白菜地里,她正忙着和村民拔草锄地,据她介绍,她家一共种植了203亩地,分别种植了棉花、西瓜、玉米、辣椒、红薯,现在,每天她都要组织人上午采摘辣椒,下午在菜地除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哈密市深上下在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及时高效做好服务群众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影响。据了解,2022年,仅哈密市伊州区就播种春小麦3.07万亩,种植葡萄7.06万亩,种植棉花28.29万亩,截至8月10日,哈密市伊州区春小麦已采收1.85万亩,葡萄已采收817.1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