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英吉沙县:棉花测产 喜迎丰收

出处: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    2022年09月20日

色提力乡帕其英也尔村村民阿卜杜热合曼·阿卜杜卡迪尔家的棉田

  连日来,英吉沙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到各乡镇村对棉花进行田间测产,准确掌握今年的棉花产量。

  9月16日,在色提力乡帕其英也尔村村民阿卜杜热合曼•阿卜杜卡迪尔家的棉田里,技术人员规范选点,采取查、量、数等方法测出苗株数、苗铃数、科学测算棉花的产量。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茹则古丽•阿卜来提说:“从现在的测产采样情况来看,今年大部分棉花收获株数和铃数比较去年有所提高,前期虽受到极端天气以及病虫害的影响,但由于预防措施到位,棉花铃数没有下降,总体来讲,今年棉花测产与往年相比有明显提升。”

  经过测产,阿卜杜热合曼•阿卜杜卡迪尔家的棉花亩产预计400公斤,丰收在望。在测产过程中,技术人员还对采摘期的田间管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阿卜杜热合曼•阿卜杜卡迪尔说:“今年我种了100亩棉花,在技术人员指导下,长势很好,预计亩产400公斤,在以后的管理中,我会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控制好水和打脱叶剂的时间,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这段时间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31名县乡技术人员,先后对全县 27万多亩棉花进行测产。目前,测产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每亩可产籽棉400公斤以上。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持续做好田间指导,确保今年全县棉花高产稳产。

  茹则古丽•阿卜来提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服务广大棉农为中心,加强技术服务和精细化管理,组织技术人员与棉农对接,实时进行田间指导,总结经验,为今后全县棉花高产稳产提供科学指导,确保棉花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