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奎屯市开干齐乡17万亩棉花全面采收

出处:奎屯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09月29日

  金秋九月,奎屯市开干齐乡棉花竞相吐絮,17万亩棉花进入集中采摘期,广阔田野里一片丰收景象。

图片.png


  9月26日,记者在奎屯市开干齐乡的棉田里看到,大型采棉机在田间往来穿梭,一行行洁白的棉花尽收囊中。


  采棉机驾驶员张涛说:“我们合作社共有8台采棉机,每天不间断工作,正常每台一天可以采收400-500亩地。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将开干齐乡的棉花全部采收回来。”


  今年,开干齐乡以打造高产、优质、高效棉花示范基地为目标,大力完善高效节水设施管网、林带、田间道路维护等农业基础设施,稳步扩大棉花种植规模。采用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等模式,并通过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不断降低棉农种植成本,进一步提高棉农收入。开干齐乡今年共种植优质棉花17万亩,预计产量超过7.5万吨。


  奎屯市开干齐乡棉花种植户貊志勇说:“今年我种了530亩棉花,经过精心管理,产量在每亩地460公斤左右。我争取尽快收完,希望能卖个好价钱。”


  开干齐乡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各方力量,科学有序组织开展棉花采收各项工作。成立以市包联领导为组长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接跟踪服务,保障种植户按时秋收,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奎屯市开干齐乡副乡长陈海洋说:“下一步,开干齐乡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和市有关部门一起全程跟踪,全力服务,切实帮助棉农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棉花采收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