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阿克苏:加强监督 严把棉花收购质量关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2年09月30日

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业务骨干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15家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开展质量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棉花质量的监督管理,保护棉花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

检查人员首先深入到棉花收购加工生产一线,按照“一试五定”检验操作规程及国家标准,详细检查企业管理制度、岗位责任是否上墙明示,各项仪器的配备、校准情况及配备检验人员和棉花样、分级室、仪器检验室等是否符合标准。对存在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共检查棉花收购加工企业15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

随后检查人员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组织各棉花收购加工企业负责人、棉检人员、收购人员、加工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规范收购加工标准。

新疆金丰源种业有限公司温宿县良种棉加工一厂负责人刘继顺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厂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为我们收购棉花把好质量关打牢了基础。”

下一步,温宿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棉花收购加工的监管,加大对企业的监督、帮扶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收购、加工、检验、销售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温宿县棉花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