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尉犁:棉花采收季 平安护周全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2年11月17日

近日,尉犁县团结镇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开展棉花采收、储存、安全生产工作。

尉犁县团结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业生产精细化管理,制定高标准、严要求的棉花安全采收注意事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由包村领导带队,充分发挥片区小组长作用,对棉花采运贮环节实行跟踪指导工作责任制,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棉花种植户张佳明说:“通过干部多方面宣传,让我学习到许多安全知识,认识到以前一些不良习惯其实都是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就有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失,安全无小事。”

团结镇通过大喇叭、微信、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宣传秋收安全知识,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向棉花采摘人员讲解棉花“易燃、阴燃、自燃”的危险性,对棉农宣传农机安全使用规范,同时为农用车辆张贴反光贴,对棉农棉花存放点进行指导,配备必要的灭火器,并用阻燃篷布苫盖,做到24小时看护,牢牢夯实棉花采收安全“防火墙”。

“安全生产是底线,事前的防,大于事后的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向群众宣传安全常识,提醒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煤,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秋收安全保驾护航。”团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民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