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毛棉籽》、《棉花成包皮棉数据技术规范》 2项行业标准讨论会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    2022年11月18日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标准体系建设规划》、《 推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工作行动方案》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标准化工作部署,加强棉花加工行业标准体系建设,促进质量兴棉升级行动的实施,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22年11月18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毛棉籽》、《棉花成包皮棉数据技术规范》两项行业标准讨论会。

来自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安徽财经大学、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北京智棉科技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棉集团新疆棉花有限公司、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毛棉籽》行业标准的制定,对棉副产品贸易和再加工有指导意义,能有效提高棉副产品再加工产品质量水平,延伸棉花加工产业链,提升棉副产品附加值。

《棉花成包皮棉数据技术规范》行业标准的制定为成包皮棉数据在棉花产业链各环节的信息化系统建设与集成提供技术依据,适用于规范成包皮棉数据采集、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与系统集成,为加强棉花产业链信息化系统建设的规范化管理,促进棉花产业基础数据安全有序流通,加快构建数字棉花标准体系,促进我国棉花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