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协会派员参加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年会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2年11月21日

近日,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CICCA)年会按照惯例在国际棉花协会(ICA)年会期间举行。中国棉花协会作为CICCA成员组织派员参加本次年会。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比利时棉花协会解散并退出CICCA以及孟加拉国棉花协会和希腊棉花协会加入CICCA的申请,并全体表决通过了孟加拉国棉花协会加入CICCA相关事宜。今年以来由于国际海运受阻,造成众多棉花合同发运延误,对下游纺织企业正常生产带来严重影响,韩国、土耳其、印度等国均提出对现行国际棉花贸易合约进行修订。CICCA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再次重申其支持贸易公平和神圣性的原则,维护贸易双方正当权益。此外,会议还审议并批准了2021年的全体会议报告、2022年的财务报告以及2023年的财务预算。

CICCA由18个国家的棉花协会组成,宗旨在于维护合约神圣性,增强各国棉业组织间的沟通交流,维护公正、公平的世界棉花贸易环境。中国棉花协会于2006年加入CICCA,并于2013-2015年期间任职主席国。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红和外联部副主任胡蝶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