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非洲棉花产业协会呼吁保护非洲棉农的利益

出处:新华网    2005年05月11日

  据10日在达喀尔收到的非洲棉花产业协会发表的一项声明说,该协会日前在塞内加尔海滨小城萨利召开的非洲棉花会议上,强烈呼吁非洲各国政府、社会各界和非政府组织共同应对定于今年12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保护非洲棉农的利益和整个非洲的经济利益。   
  声明说,非洲棉花产业协会要求加强非洲“战略协作”,以支持非洲棉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保护非洲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棉农的利益。该协会还建议非洲各国在提高棉花产量的同时大力改善棉花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以提高非洲棉花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并发展非洲自己的棉花加工工业,减少对外国棉花制成品的进口。   
  声明指出,棉花是非洲国家最具有竞争力的出口农产品之一,由于美国政府为棉花种植者提供补贴,导致美国棉花产量和出口上升,人为地降低了世界棉花价格,使非洲棉花生产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使非洲1200万人的收入和生活受到了影响。   
  2004年6月18日,世界贸易组织就美国和巴西之间的棉花补贴争端作出最终裁决,认定美国政府为棉花种植者提供的补贴是不公平竞争手段。广大发展中国家对世贸组织的裁决表示欢迎,认为此举迈出了对发达国家农业补贴制裁的第一步,给发展中国家棉花、谷物和其他农产品出口创造了公平竞争的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