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巴西70%棉花已采摘完毕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08月02日

  巴西中西部地区大部分棉区的棉花采摘都在进行中,约棉花总产量的70%已经采摘完毕。
  在Mato Grosso地区,棉花播种要迟于其他棉区,现在轧花工作在全力进行,棉花出口装运也开始增加。由于需要现金,许多棉农急于发货。许多棉农都感觉到,由于以下一些因素的影响,今年比往年更困难些:棉花生产成本的提高,包括化肥和原油价格的增长;由于四月份缺乏雨水,棉花单产可能会低些;国内和国际棉价的低迷以及美元的疲软等。现在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的汇率是2.35:1,而棉农们在本年度播种棉花的时候,为了购买化肥,1美元要折合3.2巴西雷亚尔,而且棉农购买化肥很少是以本国货币购买的,这部分的费用占了棉花生产总产本的约30%。自棉花播种以来,美元已经贬值了约25%,而且过去几年棉农植棉的利润中的一大部分都被转投资于轧花、仓储、灌溉系统以及机器设备更新,这些因素都影响了相当部分棉农的现金流动。现在预测2005/06年度的棉花种植意向还为时尚早。但那些已经在合理价位售出部分棉花的棉农很有可能将在下一年度继续保留棉花的播种面积,但明年棉花产量提高的可能性较小。(保罗·赖因哈特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