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保罗·赖因哈特公司全球长绒棉市场报告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2月24日

  05/06年度情况
  去年中期,埃及政府颁布相关的进口禁令,致使杀虫剂短缺,造成埃及棉花单产的降低。棉花产量的20-30%的受到了影响。棉花的质量也受到相应影响。由于轧棉还在进行当中,所以最终的棉花产量还无法列出;然而,看起来今年棉花总量也就只有20万吨。埃及国内棉花消费量预计10吨,注册出口的埃及棉产量达7万吨。可供销售的棉花已剩不多。考虑到国内工厂还未买足需要的棉花,截止编写此报告之日,我们预计还有5万吨埃及棉可供销售。我们预计这五万吨棉花中,包括吉扎88和吉扎70 共为2吨,吉扎86为3吨。在上埃及地区,像吉扎90和吉扎80的棉花,可供销售的数量十分有限。
  根据多数权威人士认定,美国皮马棉产量将达到约62万包(14万吨)。美国农业部仍然认为棉花产量为65.5万包;然而,预计此数字将会下调。棉花出口销售已达29万包。预计国内销售量为3万包,可供出口销售棉花30万包(6.5万吨)。
  其它地方:在中亚,今年的超长绒棉产量令人失望。棉花产量只有3万吨,可供出口的棉花至多有2.5万吨。近些年,正常的棉花产量应该在4-5万吨。在苏丹,今年Barakat棉花产量比预计的少。预计棉花产量为3.6万吨,比常年减少1-2万吨。印度棉产量也基本如此。今年长绒棉产量相比上四个棉花年度有所减少。
  预计全球范围内,全年超长绒棉/长绒棉净进口需求为34万吨(上一年度为44万吨。作出如上预测是考虑到了05/06年较高的原材料价格所导致的消费量减少这一情况),预计长绒棉进口国的工厂的平均棉花库存量为6个月的使用量,因此余下的6个月还需要补货。6个月的消费量大约为17万吨。
  这17万吨的棉花将从何而来呢?如上所述,除非埃及纺织工厂愿意增加陆地棉的进口量,否则埃及不可能提供近4万吨的棉花。
  美国可以提供6.5万吨的皮马棉供出口,苏丹和中亚最多可提供6万吨,另外5000吨的棉花可以来自其它地区(中国,澳大利亚),这样我们才能凑足17万吨,以满足全球高支纱企业的库存要求,从而支撑到新花上市。即使认为预计六个月的棉花库存量过于悲观,棉花库存量应该已经达到7个月,形势依旧很紧张。在这方面,我们还须考虑到,一些我们提到的可供出口的长绒棉种类不适合工厂一般生产的需要。
  我们当然知道不可能所有的棉花都被销售出去!由于供应形势紧张,上涨的价格会减少棉花的消费量,以至于到最后,棉花的产量和消费量会再次协调一致。
  与去年相比,有一事未曾改变:棉花产地的库存量仍就很少。但是,与去年情况不同的是,05/06年年底工厂的棉花库存也基本没有了!如果新年度棉花播种迟延或者某些主要生产区域棉花产量不高,这些会导致无法预料的后果。
  你可能会说,ICAC刚刚公布的长绒棉报告显示,06/07年初长绒棉的库存量为10.1万吨。要知道这个库存量不仅包括原产地的库存量,还包括工厂的库存。这个数只是个数字,并不是实际可用的实际包数。另外,ICAC公布的这个10.1万吨的期初库存量也是过去25年的最低值。
  尽管如此,目前细绒棉与长绒棉的价格比还是比较适度的。吉扎86与棉花展望A指数的溢价比为90%,而去年11月此比例为130% (2001年曾达到创纪录的175%)。90%的溢价比与过去3年的平均数还是相符的。
  2月17日,周五,美国皮马棉的补贴又有了,为12.64美分/磅,工厂都希望能有更便宜的价格。在短期内,这个愿望可能成为现实,但是,计算补贴的基价很不稳固,以至于我们不知道这个补贴是否还会存在一周、两周、三周或是四周。我们认为这个补贴可能就是个短暂的插曲,其对价格的影响要比预计的低得多。
  在过去的几周内,影响补贴的主要因素就是明显的需求不足。这种萧条的市场需求现在预计有所缓解,长绒棉市场很快可能会开始变得活跃起来。毕竟:高支纱厂不可能用纤维长度比较长的细绒棉代替超长绒棉和长绒棉。工厂没有足够的机器设备来进行这样的生产操作。因此,如果原棉价格和纱的价格不相吻合,那么最终只能是减少消费量。
  在我们的报告中,我们提到过埃及政府颁布的杀虫剂的进口禁令,这不仅影响了今年棉花的产量,也影响了棉花的质量。许多埃及棉农今年只是喷洒两次杀虫剂,而不是通常要求的4-5次,以至部分埃及棉遭受虫害侵扰。在棉花品质方面,埃及又出现了已经多年不见的产出低等级棉花的情况。我们预计有20-25%的吉扎88和吉扎86,以及75%的吉扎70均遭受虫害损失;结果,与往常相比,棉花的叶杂含量较高,点污棉较多。由于其国内市场很好,我们认为国内工厂消费此类品质的棉花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们考虑更多的是在这种情况下,不可避免地会有人采取额外的皮清加工,以使棉花的等级达到可接受的标准。过去曾发生类似的事情,我们没有理由相信今年这类事情不再发生。事实上,类似的棉花最近已经在市场上出现。这种额外的清棉工艺流程对于埃及棉花最大的影响是:棉结含量大幅度的增加!棉花的棉结量可能达到每克棉花300,甚至是400个棉结,这都不足为奇。由此造成的危害是在棉样检查时是无法通过肉眼察觉的,只有在测试之后,额外的清棉所造成的影响才会显现出来。为什么要提及此事呢?因为只有你了解到相应的信息,才能采取措施预防。任何想要购买棉花的买家都要确保所购置的不是经过额外清理过的棉花。要提防以折扣价钱购买的表面优质的棉花。要在购买之前检验棉结含量。要通过能够保证对棉样进行中立检验的棉商购买棉花。
  06/07年度的情况:
  就埃及来说,大家都能感觉到许多埃及棉农对他们05/06年的棉花经济效益不是十分满意,主要指的不是棉花价格,而是减少了约30%的棉花单产。其他的农作物,例如土豆,给农民带来了很好的投资收益。在这种情况下,新花的价格预计不会好于2005/06年度。我们认为棉花的播种面积不会再扩大;相反,很有可能再减少。不排除产量只有20万吨的可能性。因为还没开始种植,任何的具体评论/预计都为时过早。我们认为今年超长绒棉吉扎88和吉扎70的高价位是不会完全消失的。我们认为吉扎70的面积将会被进一步减少,从而有利于吉扎88也许吉扎86的生产。
  就美国比马棉来说,几天前,国家棉花委员会公布了06/07年美棉播种的首次预测。比马棉的播种面积预计为31.2万英亩,按正常单产计算,棉花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85万包。预计在加利福尼亚,来年的比马棉种植面积将有史以来首次超过细绒棉播种面积。
  结语:短期内,超长绒棉/长绒棉市场仍将主要受美国比马棉出口补贴的影响。但很快影响市场的因素将转化为基础的因素:非常紧张的供求形势。棉价的上涨将有助于使得新花上市前供求保持平衡。对于新花,目前看情况还不容乐观,但长绒棉新花的发展情况值得仔细的关注。本年度的市场情况可以看出,如果某一主要棉花产地的棉花产量不尽如人意,再加上其他主要产地的棉花播种迟延,会对于棉价产生怎样的不可预测的、巨大的影响。新棉花年度创纪录的低库存量可能会成为引发价格产生波动的一个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