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内外盘走势渐强,郑棉预借“东风”上行?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6月02日
    本周国内外棉花走势出现稍有的强势格局,尤其是外盘连续突破阻力平台,国内盘低探前期低点后展开反弹,意欲上行。
    郑棉市场本周初连续两个交易日窄幅震荡后,周三大幅高开后国内气氛不佳,期价当日下挫,周四低开高走,周末盘面维持高开盘整姿态,一周成交累计45254手,持仓累计47626手,均基本与上周持平。主力7月合约本周一开盘14345元,连续两个交易日期价维持50点左右的区间整理,周三借助外盘前天晚间暴涨期价高开14400元,但受技术图形上压力线之下,期价阴线收低,周四低开14185元后,盘整上涨,周五在郑商所交易细则修改之下,期价在一周来高位盘整,收于14350元,较上周末小涨40点,持仓减4600手。
    纽约期货棉本周走势较为稳健,周一由于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后,周二突破阻力线后,期价继续展开反弹,7/12月合约的移仓交易继续发生。主力7月合约周二开盘50.98美分,当日上涨70多点,周三期价在近日来高位整理,周四再次突破52美分阻力线,收于52.35美分/磅,而且连续几个交易日成交放量,市场表现较为活跃,预期推迟一天公布的美棉出口周报会再次传出“捷报”,而美棉能否就此止步上扬,还需进一步观察,52美分一线需要进行确认。
    本周国际市场上前期领涨类的金属展开大幅回调,宏观方面美元走势强弱讨论再次成为关注焦点:美国新任财长高盛董事长保尔森即将走马上任,市场对其反映不一,关于美元汇率未来是否继续走软、如何处理中美间的贸易纠纷、人民币汇率等问题已经突出显现在其面前,同时作为一个“中国通”,尤为国内方面所关注;美国国内棉花市场方面,由于AWP价格的上涨,CCC项目下贷款棉花赎出的速度在不断加快,而在USDA已经公布的5月17日至5月23日一周,陆地棉赎出量竟高达74.8万吨,年度累计已赎出349.59万吨,CCC陆地棉总库存也减少到53.24万吨,结合美棉价格走势,5月17、18连续暴跌,22日更是创出低48.75美分/磅的年度低点,之后价格开始展开反攻,可以预计后期纽约期货盘面商业卖出套保压力会逐渐减弱,市场走势渐行渐强,而再创低点可能性不大,底部构筑完成。
    国内市场本周消息面传言不断,现货市场走势平稳,期货、撮合影响相对较大:首先是5月31日有媒体报道两则消息,一是纺织商会副会长呼吁国家再次增发170万吨进口棉配额,当日郑棉下午的盘面大跌与此不无关系,仔细分析实际可行性不大,在目前国内棉价稍有喘息之际,相信国家断不会有这么大的动作出台;二是关于我国出口退税政策近期将有较大变化,预计出口退税税率将下调两个百分点,同样涉及到了纺织行业,在国内外棉价价差持续存在情况下,增加纺企成本的同时进一步削减企业利润,这对于已处于困境中的出口企业而言,将会是“雪上加霜”;其次市场一直热论的郑商所棉花合约细则修订终于在棉花上市2周年之际公布,主要修改方面包括4个方面:合约交割月份减为1、3、5、7、9、11;最低交易保证金由原来的7%缩减为5%;每日价格波幅由±4%缩减为±3%;标准仓单管理办法作较大变动,总体而言此次棉花合约及细则的修订是为了更好的适应投机性与套保协调需求,提高交易活跃度。但消息终归是消息,也许当时能够引起市场一片哗然,最终仍将会根据现货的供需基本面做出其理性的选择。
    郑棉自5月中旬以来已经连续多次触及14200元附件,在此显示了盘面拥有较强的支撑力,同时我们从百分比回撤、底部支撑以及阻力线三个角度来看,技术上郑棉目前已经下跌到位;现货连续1个多月来维持平稳格局,市场企稳成为了多方所愿;同时外棉随着套保压力的减轻,出口任务预期顺利完成,筑底过程基本结束,后期将会在稳固基础上展开反弹。
    未来市场关注焦点将集中在新年度国内外棉花的供需平衡上,天气显得日益重要起来,预计国内棉花市场后期的现货库存与销售状况在日益明晰的情况下,将很大程度决定棉价新
    旧年度的走势,而提醒投资者的是郑棉新年度合约的价格走势还应充分考虑06/07年度新旧花价格接轨问题以及实盘压力如何化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