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西北棉花单产量将下降10%以上

出处:中国纺织报    2006年06月07日
  截至5月上旬,西北地区棉花春播已基本结束,敦煌种业(600354)棉花部高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据敦煌种业公司数据统计,今年甘肃全省范围内棉花播种面积约95万亩,较上年增加3万余亩,增幅近5%。但由于受天气情况及其他灾害的影响,虽然今年播种面积有所增加,但西北地区棉花产量将不会因此而提升,反倒可能出现下降情况。
    今年4月份,北方出现了罕见的大范围寒潮、大风、沙尘暴天气,气温较往年同期偏低;5月份西北地区包括甘肃河西走廊、北疆、陕西等地都不同程度地受过两回霜冻的侵害,新疆棉区大部5月上旬持续低温阴雨天气,棉花地膜受损,棉花幼苗生长受到较大影响,成活率仅剩70%~80%。由于受天气情况的影响,西北地区从目前受灾状况及补救效果看,棉花产量下降已成必然。
    业内人士推算,西北今年棉花单产量的降幅可达10%以上。与此同时,棉花的上市时间也将推迟。按往年测算,5月中旬西北地区棉花出苗期应进入第三真叶期,但今年时至目前,大部分地区才进入第一至第二真叶期,从其成长速度上看,收获期将延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