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前五月中国纺织服装进出口增百分之二十二点零五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06年07月05日
  今年一到五月,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进出口总值与上年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零五,占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八点九。
  据中国海关统计,前五月,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出口总值与上年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五五,占全国外贸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十四点六;纺织品和服装进口总值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四七,占全国外贸进口总值的百分之二点三。
  在纺织品服装的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中,日本排名第一,美国和中国香港地区名列第二和第三位。今年一到五月中国对其出口情况为:对日本出口金额与上年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五七;对美国出口金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点九三;对香港地区出口金额与上年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五七。对日本、美国和香港地区出口金额共计占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百分之四十一点七五。据统计,今年一到五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对非欧盟、美国的出口与上年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点零七,占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百分之七十一点四五。
  另外,在主要进口国家和地区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中国台湾地区、日本和韩国。今年一到五月对其进口的纺织品服装金额与上年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一点四二、下降百分之四点七三和下降百分之二点五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