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江苏银都集团紧急调运救灾化肥 支援生产服务基地农户抗灾保棉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7月11日
  7月11日上午,一辆满载尿素的大卡车驶进大丰市三龙镇龙南村,这是江苏银都集团为支援该村农户抗灾保棉而采取的有力措施之一。
  江苏银都集团是国家和江苏省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长期以来,在为全市棉花产业化经营方面做了大量服务工作。去年以来,银都集团在草埝的双垛村、三龙的龙南村、西团的九一村建立起三个共计三万多亩高品质棉生产服务基地,联合农技部门,引导农户种植由省农林厅推广的产量高、品质好的“科棉三号”良种棉,并在棉花的产前、产中、产后提供系列化的物技服务。入夏后的雨涝灾害袭来后,银都集团与服务基地时刻保持联络,谋划抗灾排涝措施。棉田出水后,集团老总立即与市化肥厂联系,以批量采购、低价优惠的方法,为三个基地村安排尿素200吨。银都集团的支农措施深深打动了服务基地干群的心,化肥一到,村民们便立即对出水棉苗追施,通过水伤肥补,促进发育,力争把涝灾损失降到最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