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夏津县棉花良种补贴项目掀起统一供种高潮

出处:夏津县政府办公室    2007年04月04日

  近日,夏津县棉花良种补贴项目统一供种工作全面展开,全县掀起了统一供种高潮。
   今年,夏津县承担了45万亩的棉花良种推广补贴项目,农业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媒介广泛宣传发动,使该项惠农政策家喻户晓。各乡镇、街道办严格按照“一村一品、整村推进、集中连片”的原则,将补贴面积及时落实到了有关村、户。同时,项目承担单位根据“县有区域分布图、乡有任务分解表、村有统一供种清册、户有供种信誉卡”的项目实施要求,实行了统一供种。中标种子企业以行政村为单位将良种直供到村,由村委会严格按统一供种清册将良种发放到户,同时发放了供种信誉卡和技术明白纸。
  截至目前,夏津县已统一供应棉花良种10万余公斤,占项目总体任务的31.3%。据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农业局将组建农业专家巡讲团,进村入户,指导棉农广泛应用定量机播技术、地膜覆盖技术以及化学除草技术等良种良法配套技术,确保棉花良种补贴项目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