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库尔勒地区棉花播种工作已全面展开

出处:天山网    2007年04月06日

  4月5日下午4时,库尔勒市普惠牧场种棉大户杨体富的地里热闹非凡,因为库尔勒市棉花播种现场会在这里举行。农业专家、农技人员及70多位棉农相互交流,将现场会的气氛烘托得非常热烈。
  随着铺膜四轮拖拉机的缓缓行进,由优质棉种、滴灌带、农膜构成的一条条银色的“长龙”,将这片希望的田野装扮得分外耀眼,至此库尔勒地区棉花播种工作全面展开。今年,库尔勒计划种植棉花40万亩。
  负责指导播种的农技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棉花播种所采用的是带压深埋滴灌新技术,这也是今年库尔勒地区将要大面积向棉田推广的一项播种新技术。此项技术可以提高棉花播种后的保温、保墒效果,促进提高棉种的成活率,最终实现棉花单产的提高。
  库尔勒市副市长瞿思好说,棉花是库尔勒普惠地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根据目前干旱缺水的严峻形势,各乡镇场要加大高新节水滴灌技术宣传力度,积极推广带压深埋滴灌新技术。并及时组织农民平整土地、适时适量灌溉施肥,切实把好棉花播种节水关。各级农业技术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播种,确保棉花播种质量的提高,为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当日,气象服务、农业技术、农机管理等部门的专家就棉花播种的技术要点,向参加现场会的棉农朋友进行了介绍。库尔勒市部分乡镇的领导应邀参加了现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