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甘肃春播已近尾声 棉花面积预计一百万亩

出处:兰州日报    2007年04月09日

  春播现已接近尾声,4月6日从甘肃省农牧厅了解到,今年春播作物布局和结构进一步优化,春播粮食面积稳中略减,其中玉米、马铃薯面积有所增加;经济作物中棉花、油料面积稳中略减,蔬菜面积将有所增加。
  据甘肃省农牧厅种植业处统计调查,今年全省春播总面积3666万亩,比上年减少近24万亩,其中粮食作物2400万亩,比上年减少21万亩;玉米780万亩,比上年增加24万亩;马铃薯860万亩,比上年增加48万亩;棉花100万亩,比上年减少9万多亩;油料340万亩,与上年基本持平;蔬菜300万亩,比上年增加5万亩。今年我省春播约需化肥195万吨,种子1.6亿公斤,种薯9亿公斤,农药3300吨,地膜4.5万吨,农家肥1.5亿吨。目前,各种农资市场货源充足,供应有保障,各种农资能够基本满足春耕生产的需要。
  据甘肃省农牧厅种植业处严主任介绍,今年春播总面积比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今年春播作物在结构上进行了略微调整,布局结构将进一步优化;二是增加了蔬菜、马铃薯、玉米的种植面积,减少了棉花等经济作物的面积;三是调减了易旱区山坡地及小麦条锈病核心越夏区的面积。虽然今年总面积有所减少,但预计在产量上将会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