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高虎城:纺织出口保持正常增速 出口退税调整将视市场而定

出处:新华社    2007年04月10日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9日表示,我国纺织品贸易目前已进入平稳、快速、健康发展期,目前我国纺织品出口增速正常,在国际经贸大背景下,将继续保持每年20%至30%的增速。是否会调整出口退税率将根据市场情况变化而定。
  高虎城是在第二届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据介绍,纺织服装是我国很大的出口产品门类,中国是全球纺织品生产、消费、出口大国,产量占到全球的三分之一。2006年我国纺织品出口达到1440亿美元,增长25.2%,进口181亿美元,增长5.6%。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陈树津在会上说,2006年纺织品行业人均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17.5%,产品出口单价同比增长10.14%。陈树津同时指出,科技投入少、自主创新差、缺少民族品牌、企业社会责任有待提高是我国纺织服装行业亟须解决的主要问题。
   此外,高虎城在谈到贸易顺差时表示,今年春节长假时间靠后,这导致了今年前两月我国贸易顺差增速较快,但这并不能说明我国贸易顺差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高虎城预计一季度我国贸易顺差增速将不会延续前两月快速增长势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