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退税下调传闻笼罩 广交会纺织服装交易处变不惊

出处:中国新闻社    2007年04月17日

  纺织品和服装出口退税下调传闻近日甚嚣尘上,该传闻会否给正在进行的广交会纺织品交易带来变数备受舆论关注。广交会参展商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多数认为,退税下调传闻并不会使本届交易会出现交易清淡的场面。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纺织品出口退税可能从百分之十一下降至百分之九,服装出口退税则可能从百分之十三降低至百分之九,化纤长丝类产品出口退税则可能从百分之九下降至百分之五。不过,该传闻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在早些时候亦曾对该传闻进行辟谣。   
  持续发酵的纺织品退税下调传闻并未催生广交会观望情绪,相反,广交会开幕以来,纺织和服装展馆依然客流如织。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钟先生表示,退税传闻并未造成客商减少,而他们与采购商的接洽亦在正常进行。即使有关传闻最终成真,只要政府给纺织企业三至四个月的缓冲期,退税压力就会被消化。   
  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勇亦表示,本届交易会交易洽谈并未发生明显变化,该公司不可能因为一个传闻而改变既定策略。不过,他亦承认这些传闻会对心理预期产生影响。近年来,中国已多次下调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为此,该公司已对低附加值的面料展览做出相应调整。  
   一位来自天津外总集团的参展商则称,从目前情况看,退税传闻总体上并未产生实质影响。他表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竞争本身已极为激烈,由于中国正在积极优化出口结构,该公司会更加主动调整展品种类结构,并争取签下更多附加值较高的订单。   
  与参展商的处变不惊相比,采购商对这一传闻显得较为警觉。一位来自匈牙利的采购商表示,由于匈牙利对中国纺织品价格较为敏感,因此出口退税的调整或对多单生意的“做与不做”产生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