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湖南:植棉面积大幅增长,棉农积极性高涨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7年06月06日

  据湖南省棉花协会调查,今年该省棉花种植面积达到了260万亩,较去年的212万亩增加22.6%,是近10年来棉花播种面积最大的一年。由于今年比往年早热,湖南省棉花基本为4月苗,加之天气一直较好,有利于棉花育苗,几乎没有往年出现的5月补苗状况。
  由于今年国家增加了对棉花良种的补贴,加上去年棉花价格一直比较平稳,今年湖南省各地棉花种植面积都有较大增加,大部分棉农对今年的棉花生产和收购形势看好。
  今年中央确定湖南为开展农业保险费补贴的6个试点省份之一,在保费补贴方面,中央和省财政补贴50%,市州、县市区两级财政补贴不少于10%,其余农户、龙头企业或合作经济组织承担。以往因天灾致农业收入受损的农民,常常只能通过政府援助、社会捐款求助等形式减少损失,受灾农民抗灾能力及预防风险的能力极为不稳定。现在,农民通过投保农业补贴保险,使抗灾有了保险盾牌,稳定了全年收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