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7月中旬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 棉花生长发育受到危害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7年07月24日

  据国家气象中心生态与农业气象室发布的7月中旬全国农业气象情报显示,全国棉区处于开花期。黄淮、江淮北部、江汉大部等地出现区域性的强降水,部分农田遭受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西北地区中北部部分农区降水量明显偏多,光热不足,不利于棉花开花,局部地区作物遭受轻至中度冰雹灾害。华北东部光温匹配较为协调,作物长势良好;西部部分农田偏旱,不利于作物生长发育。黄淮、江淮北部、江汉等地降水量达100~30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3倍,局部地区降水量达300~43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3~7倍,区域性的强降水致使大面积农田遭受洪涝,棉花等作物的生长发育受到不同程度的危害。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7月下旬主要降雨区将位于黄淮、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旬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8成,局部地区偏多1倍以上;青藏高原、华南地区西部多阵性降雨,降水量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或偏少。华北、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江南南部、华南东部仍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各地棉花处于盛花期,要及时整枝打顶,追施花铃肥,减少蕾铃脱落,提高座桃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