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天津整治棉花加工市场 销毁“两小一土”8台

出处:天津日报    2007年09月26日

  日前,天津市纤检所会同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供销社等单位组成“棉花加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在天津市部分产棉区县政府有关部门的配合下,重点对宁河县、宝坻区、武清区仍在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两小一土”棉花加工设备的五家小作坊采取了专项整治行动。现场监督销毁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两小一土”(小皮辊轧花机、小锯齿轧花机、土打包机)棉花加工设备8台,维护了全市棉花加工市场秩序。
  在日前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在联合行动小组的统一配合下当场拆除了宁河县岳龙镇某棉花违法加工现场小打包机上的油泵,砸毁了小轧花机的锯片,监督销毁了两户共4台土打包机、2台小轧花机。对另一户虽未使用但尚未拆除的,对当事人提出限期拆除的要求。专项整治行动进展顺利,并继续对本市武清区、宝坻区的两户共3台小打包机实施了监督销毁。至此本市棉花市场使用“两小一土”违法加工行为得到有效治理,打击“两小一土”棉花加工设备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震慑了违法企业,维护了合法企业的经济利益,保护了棉花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