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安徽农发行已支持企业收购皮棉56万担

出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2007年10月29日

  为落实2007棉花年度新棉收购政策,切实保护棉农利益,安徽省分行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确保收购资金有序供应,促进了全省新棉收购工作顺利进行。截至10月10日,该行累计投放新棉收购贷款5.7亿元,同比增加2.8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皮棉56万担,同比增加4万担。
  为确保收购工作顺利开局,该行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新棉上市前,该行制定了新年度棉花信贷工作意见,提出了支持新棉收购的具体措施,并及时召开全省农发行新棉信贷工作会议进行专题部署。该行通过多种渠道,向涉棉企业宣传农发行新棉收购信贷政策,并与企业共同调研,测算资金需求,便于企业及时申请贷款。为继续发挥农发行棉花收购资金供应的主渠道作用,该行大力支持棉花多渠道收购,进一步扩大贷款对象的数量与范围,延伸支持领域,提前认定具备农发行收购贷款资格的棉花企业103家,包括国有、集体、民营性质的各类棉花购销企业和收购加工一体化棉纺企业。为方便农民卖棉,该行合理布局收购资金供应点,新批棉花贷款企业20家,确保不出现收购资金供应真空,有效防止 “卖棉难”现象发生。
  在四季度信贷资金规模较紧的情况下,该行积极筹措收购资金,满足涉棉企业合理资金需求。同时,灵活高效调度资金,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核定棉花企业贷款额度24亿元,较上年增幅达33%。针对今年新棉上市较早的特点,该行在国庆节前就发放了新棉收购贷款4.6亿元,10月上旬增至5.7亿元,支持收购皮棉56万担,贷款投放进度较去年同期明显加快。
  该行在全省各地设立80多个棉花价格监测点,密切关注棉花价格的变动情况,通过对棉花价格走势的分析,统一调度各分支行合理掌握贷款投放的时机和节奏,引导企业理性收购。当棉花价格在规定的价格警戒线内时,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反之则从严控制贷款投放。通过信贷杠杆的调节,确保了全省棉花收购价格的基本稳定,切实保护了棉农、棉花企业等各方合理利益。目前,全省棉花籽棉价格基本稳定在5.8元/公斤左右,没有出现棉花价格大起大落的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