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海安棉农喜售新棉 收购价格高于上年

出处:南通日报    2007年10月29日

  连日来,江苏南通海安县棉农利用晴好天气,抓紧采摘销售新棉,收购形势好于往年。在海安的种棉大镇——白甸、墩头、南莫、角斜、老坝港等地的收花站,笔者了解到,各个收花站备足了收购资金,棉农在销售完棉花后能当场拿到现款,保证不向棉农打白条。
  今年,海安县种植棉花近2万亩。县农业技术部门推广地膜移栽,促进一播全苗,壮苗早发;推广群体质量栽培和化控化除,促进秋桃盖顶。尽管受到台风影响,部分花铃脱落,产量与上年基本持平,但由于全球棉花需求上升速度快于供给,年度需求高于产量,加之我国棉花库存减少近五年低位,以及农产品价格整体上涨等因素,导致今年棉花收购价格高位运行。
  目前,海安棉花籽棉平均每公斤收购价6元,比去年高1元左右;皮棉平均每公斤售价14.8元,比去年高1.6元,植棉经济效益显著提高,棉农增收已成定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