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印度纺织工厂并未受益于本国棉花大丰收

出处: 中国纺织网    2008年01月29日

  印度南部纺织厂协会(SIMA)认为,今年棉花大丰收,但国内纺纱业并未受益,由于卢比升值,2007年纺纱工业出现倒退。   
  棉花咨询委员会本月早些时候估计,本年度棉花产量高达3100万包,出口大约650万包。虽然棉花丰收,但纺织工厂却因为棉花价格太高,纱价太低,没有实力采购棉花。本月棉花价格较去年提高20%,同时纱价较2007年1月下跌10%。   
  去年一年印度纺织品出口增长幅度从12%降至5%,而中国和巴基斯坦(汇率波动相对自由,国内利率较高)的全球市场份额则出现增长。   
  Tamil Nadu地区纺织工业占全国纺纱产能的45%,现在由于电力频繁故障而面临巨大的压力。近期中央政府没有在帮助纺织工业提高竞争力方面做出任何提前措施。   
  为了帮助纺织工业降低原料价格压力,SIMA会长敦促中央政府尽早宣布纤维政策,这些计划是在去年的2007纺织峰会上制定的。他还呼吁把棉花的进口关税从10%降至5%。他要求撤销1%的棉花出口退税。他还呼吁印度棉花公司保持两个月的优质棉花库存,以便纺织工厂将来可以买到棉花。   
  在资金方面,SIMA会长希望中央政府对纺织工业提供两年贷款延期偿还时间,为纺织和服装企业提供4%的流动资金贷款利率补贴,此外,保证退还棉纺织出口缴纳的所有邦税。其它措施包括,降低电力费用(降低3%/ Kwh),取消棉花和棉纱的增值税以及中央营业税。

相关新闻